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葡亰8883ent“共展书卷,再忆峥嵘岁月”第三期党史读书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3-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81

320日下午新葡亰8883ent“共展书卷,再忆峥嵘岁月”第三期党史读书会在奉贤校区小白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新葡亰8883ent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会超副教授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同学们从“讲什么”和“如何讲”两方面,逐章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学院奉贤校区本科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读书沙龙活动,沙龙由新葡亰8883ent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张会超老师开篇便强调教育政策对职业生涯的深远影响,并通过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指出教育制度对下一代的重要性,也亲身向我们展示了知识改变命运的力量。在带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时,张会超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围绕“双减”政策等当前社会热点事件结合教育现代化数据,启发在场同学对如何进行教育、如何规范师风师德等问题进行思考,引导大家从个案上升到整体来看待国家层面的大政方针。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张会超老师亦抛出了诸如学生心理问题与民族问题等很多与师范生未来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教育课题,呼吁在座的同学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读书会,受益良多,对未来的人生规划和所要从事的教育事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多的信心,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到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机遇,作为青年学生要努力做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