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新葡亰8883ent张会超副教授做客院级人生导师沙龙
发布日期: 2023-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24


 320日下午,新葡亰8883ent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会超做客院级人生导师沙龙,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育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与在场同学交流了学习心得,引导同学们要准确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本次活动由新葡亰8883ent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张会超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择业经历,指出教育与我们休戚相关,我们既是教育的受益者,也是教育的体验者。教育强国是实现社会主义强国战略中的重要一环,而教育现代化是教育强国的关键。张老师运用教育现代化的一些重要数据描述了过去与当下教育事业的变迁与发展,并立足国情分析了教育现代化应当如何推进以及作为未来教师的青年们应肩负的责任

然后张会超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交流了自己学习体会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重要论述,围绕“双减”政策等当前社会热点事件,启发在场同学对如何从事教育工作、如何规范师德师风等问题进行思考,引导大家从个案上升到整体来看待国家层面的大政方针。张老师指出有志从事教育的同学不仅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还要结合相关法律和教育实践关注到国家教育发展与教育改革。

在互动环节中,张老师针对毕业择业、升学深造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此次沙龙中,张老师不仅通过深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内容,解读教育改革政策,指出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意义,也为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传递了前瞻性的教育理念,指明了教育职业规划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