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市第四中学-上海师大新葡亰8883ent330课程建设暨课后服务项目大学生讲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30

经典导读进校园 携手共建育英才


226日上午9:30,“经典导读进校园 携手共建育英才”——上海市第四中学、上海师范大学新葡亰8883ent联合举办的课程建设暨课后服务项目讲师培训会在线开展。上海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储名方、教导处主任龙琼以及新葡亰8883ent大学生讲师团新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该项目学生负责人、新葡亰8883ent2021级文艺学专业李康杰主持。

新葡亰8883ent大学生讲师团第一批成员、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即将入职市四中学的詹梦妮同学作为优秀讲师代表,与讲师团成员们分享成为一名优秀讲师的具体经验。她从课前备课、课堂授课以及课后名著阅读资源库的建设等角度介绍了基本的方法,并希望讲师们能通过不断丰富学生了解名著的途径,有计划地开展教学,重视课后的巩固训练来培养四中学子对名著阅读的热爱。她为大学生讲师们即将投入的线上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上海市第四中学教导处主任龙琼老师致欢迎词。她着重从要根据教学体验及时调整教学策略和因班制宜等角度,希望讲师们在做好学生知识的设计者的基础上自觉成为经典阅读的引导者。

上海市第四中学副校长储名方作总结发言。储校长介绍了四中330课程建设的情况,对高质量后备师资人才加入上海市第四中学教学团队表示欢迎,她希望大学生讲师们积极参加与到四中读书节活动和综合实践类课程的建设中,不仅向中学生推广文学经典,而且也能在参与课程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丰富经验。

本次大学生讲师培训会为新学期名著导读课后服务明确指引。上海师范大学新葡亰8883ent和上海市第四中学将继续积极搭建项目共建平台,大学生讲师团成员也将进一步根据中学生实际需求精细备课,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为中学生们带来更加优质的课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