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新葡亰8883ent携手SSV公益支教:跨越千山万水,传递知识与爱
发布日期: 2023-02-23 作者: 浏览次数: 37

【人文】新葡亰8883ent携手SSV公益支教:跨越千山万水,传递知识与爱

情系远山基金会和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等集合各方优势力量,共同发起SSV数字支教——甘肃线上课后服务支持”公益项目。20229月以来,项目主办方与上海师大新葡亰8883ent携手推进该公益支教项目,学院首批16名志愿者积极投身线上公益支教,利用乡村学校的延时服务时间,为甘肃的小学生们送去了精彩纷呈的在线授课活动,促进了两地“师”与“生”的共同成长。

上图为大学生志愿者讲师名单

20229月至12月,疫情最吃紧的时候,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讲师始终以饱满的教学状态面对授课摄像头,为甘肃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书法课、科学课,获得了主办方负责人和乡村师生们的好评。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讲师们不仅增加了自身的人生体验、锻炼了综合能力、获得了教育成就感,而且也切实感受到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热爱,更加深刻地明白了改善当地教育环境、帮助支教地学生们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意义。

来自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沈天云同学在参加支教活动后,动情地谈到,能为远方的孩子们讲授汉字的魅力和书法的艺术,对她来说是一次独特的体验,这段经历将鼓励她在教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行。2021级古典文献学专业的王舒展同学在进行支教活动后表示,这段线上支教的经历不仅增长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更使他对于相隔千里的学生们多了一份牵挂、关爱与责任。2022级汉语言文学(光启实验班)的伍泓颖同学认为,这份经历是她和孩子们彼此成长道路上一笔最可宝贵的财富,在线投身于偏远山区支教,她理解了奉献的意义。

上图为大学生志愿者讲师授课情况

上图为学生作品展示


随着2023年春季学期的到来,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与新葡亰8883ent将再度合作,共推2023SSV数字支教——甘肃线上课后服务支持”公益项目。目前经过选拔,新一批大学生志愿者讲师团成员已经集结完毕,期待他们为乡村学校的小学生们带去更多精彩有趣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