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培根铸魂育英才 启智润心担使命 上海师范大学课程思政领航课程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8

1111日下午14点,上海市教科院德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宗爱东在文苑楼406室作了主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思政:一场深刻的改革》的讲座。课程思政精品课教师团队、青年教师等参加了线下研讨活动,学院课后服务大学生讲师团线上参会。活动由新葡亰8883ent副院长姚潇鸫主持。



会上,宗爱东书记从2005-2010理论摸索阶段、2010-2015制度探索阶段、2016-2019试点推进等三个课程思政发展历程阶段作了讲解。他指出,课程思政要有效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并就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思潮、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使命、课程思政是课程体系的重塑以及课程思政是一种高阶思维训练四方面谈了体会与感悟。



 



会上,宗爱东书记向学院教师代表、青联会会长董大学老师赠送了自己的著作《新文科背景下的课程思政:一场深刻的改革》。讲座之后,宗爱东书记同老师们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思政、哲学社会科学课程如何体现知识性和价值性统一、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教师专业素养结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师生对于课程思政理念的认识,推动教师教育实践向更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