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新葡亰8883ent“喜迎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党课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9日下午,新葡亰8883ent在文苑楼904举行了 “喜迎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党课竞赛决赛活动。上海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新葡亰8883ent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光勋,新葡亰8883ent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新葡亰8883ent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观摩。活动由新葡亰8883ent辅导员、领航理论宣讲团指导老师王振辉主持。

经过前期评比筛选,共有7名参赛选手进入本次党课竞赛决赛。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课程,激情昂扬的讲授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深受感染。周道凤同学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从历史性视角剖析了绿色发展理念和内涵,将绿色发展国策的落实与发展娓娓道来;王霄婷同学围绕“走好新时代育人‘赶考之路’”,结合自己曾在西部地区支教的经历,表达出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坚定决心;顾朱杰同学江南制造总局的百年变迁为切入点,将中国军舰建设、国防事业发展的脉络徐徐展开,带领大家一同感受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民族精神和民族自豪感。李佳润同学以“二十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之路”为着眼点,从全国各乡村在经济振兴、文化传播、教育整合、生态复苏和组织革新五个方面的变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俯下身、扎下根的重要性;李尚德同学生动讲述了“大眼女孩”苏明娟的成长成才、回馈社会的故事,号召青年关注身边人的榜样力量,感受先进事迹的感召,自觉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牟泉洁同学以《最美不过中国红》为题,重点梳理了党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号召大家要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坚持与国家同成长、共命运;白雨婷同学真情讲述“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的真实事迹,鼓励大家勇于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之歌。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丁光勋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一一作了点评。他七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每一位选手情况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思想、新内容,努力优化宣讲形式,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会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尾声,王振辉就“如何开展理论宣讲”作主题发言。

与会支书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开展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党的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在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积极感悟、发掘、歌颂新时代之美,以红色精神夯实新时代理论根基,以昂扬斗志铸造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