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踔厉奋发守初心,勇毅前行担使命 ——新葡亰8883ent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45


1026日下午3点,新葡亰8883ent在文苑楼402室、线上腾讯会议同步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新葡亰8883ent党委书记潘黎勇,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红霞,研究生辅导员以及110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新葡亰8883ent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主持。

院党委书记潘黎勇讲话。他对进入到学院党组织中来的新生力量表示欢迎,并对研究生新生党员们提出五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党员身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要提高政治涵养,厚植理论根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扎实专业基础,投身科学研究,将学习作为立身之本;要培养奋斗精神,敢于自我革命,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付诸实践;要了解国家发展态势、把握未来发展方向,真正内化党的理论知识,为时代进步贡献聪明才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之后,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红霞作《历史上知识青年的追求》专题党课。高老师用详实丰富的史料讲述了五四运动后知识青年推动中国共产党创立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政党之所以能赓续血脉、阔步向前离不开一群为信仰而坚持的青年。她指出,这些知识青年奔赴延安时坚如磐石的信念与理想是当代青年党员需要学习践行的,希望青年党员沿着革命先烈的步伐追溯党的发展历程,勇敢担当起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庄严历史责任。

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戚静就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开展动员,介绍了设岗定责的职责、要求和具体工作流程,希望研究生新生党员们能够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锻炼党性修养,增长才干。

大道如砥,接续奋斗;高擎真理火炬,方能洞见前路。2022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新生党员代表崔禾雨谈到,要努力成为一名“行动的马克思主义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花。此次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生党员的政治热情,更加明确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