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陈彦
发布日期: 2019-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8927

陈彦,女,1973年生,江苏人, 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中文系现代文学专业,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上海大学文学院现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主要从事现代文学研究,研究重点与代表论文如下:

1、《京派:“传不习乎?”——危机中的艺术实践与文化重构(1931-1948)》,发表于台北中央研究院“中国文哲研究所”2012年6月“博士论文工作坊(三)”。

2、《“边城”及其之后:沈从文湘西书写中伦理图景的现代转变》,发表于《文艺理论研究》2012年第6期。

3、《试论1940年代沈从文的内向性书写:法朗士的影响兼及<看虹录>、<摘星录>的版本流变》,发表于《现代中文学刊》2014年第2期。

4、《客观性的寻求:卞之琳的文体选择》,发表于《长沙理工大学学报》哲社版2014年3期

5、《“物恋”与“写作”——再论沈从文的物质文化研究》,发表于《文学评论》2015年第4期。

6、《现代世界的晚生子与碎裂时代的写作——再论路翎<财主底儿女们>》,发表于《文学评论》2016年第5期。

电子邮箱:cheny73@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