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葡亰8883ent(中国)有限公司

宗守云
发布日期: 2019-06-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590

宗守云,1968年生,河北涿鹿人。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博士点学科负责人。主要从事现代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在现代汉语词汇、语法、修辞、方言等研究上都有成果,在《中国语文》《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科学》《语言研究》《语文研究》《汉语学习》等杂志发表语言学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7部,包括《功能修辞学导论》《修辞学的多视角研究》《新词语的立体透视》《集合量词的认知研究》《汉语量词的认知研究》《现代汉语句式及相关问题研究》《张家口晋语语法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两项,“集合量词的认知研究”,“张家口晋语语法成分及其演变研究”。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项,“晋方言情态动词‘待’及其否定关联和意外性质”。